是风动

年更选手,别问,问就是除了小x文什么都不会写。

【喻王喻】谁能厮守终老

○喻王喻无差
○高甜预警
○微叶韩叶
○梗源b站涤非太太

喻文州拎着一袋子刚买回来的东西,刚到家门口就看见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在那等他,见他来了顺手取了塞进口袋里。
“出去喝杯茶?”
“行,不过先等会。”拿钥匙开了门,把袋子放好重新出来,和叶修一块往小区外的咖啡店走。
“我来看看大眼,也有两年没见了。”叶修还是点了那根烟,没韩文清盯着,他总算不用偷偷摸摸被追命一样两口抽完一根。
“嗯……我记得你们去年是去国外领结婚证了?顺便还度了个蜜月?”喻文州站在上风处,避免被烟雾拍一脸,“哦对了,韩队跟我打电话说如果见着你要盯着别让抽烟。”
“咳……咳咳咳……”叶修最后一口烟被这句话呛到嗓子眼里,咳了半天正准备贿赂喻文州别告发他的时候才发现他嘴角的笑是那么的……欠打。
“喻文州你的心脏程度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直线上升。”总算缓了口气,叶修摁灭了烟头,刚好到了咖啡店,俩人挑了个地方点了一杯绿茶一杯蓝山。
“你和大眼七年前就领证了吧。”
“嗯。”喻文州依旧纤长的手指摸索着杯子,一提到王杰希他连嘴角笑意都真实温暖了不少。
“……后悔吗?”叶修无意识的用指尖敲了敲桌子,他们这些职业选手退役之后也改不了好好爱护这双手的习惯。
而喻文州好像被叶修问住了一样,他看向窗外,眼神没有聚焦,半晌后才回答:“怎么会呢,当时也在一起两三年了,觉得他挺合适的,出国领个证不是挺理所应当么,总不能不明不白的过日子。”
叶修耸耸肩:“能理解,要不是我家里人难说话估计我和老韩还能比你们早。”
两人沉默了一会,叶修又道:“一会一起去看看王杰希?”
“好,我回家换身衣服。”
叶修点点头,王杰希葬的地方在山上,这天气就喻文州那一身确实也挺冷。
路上他们再没说过话,喻文州还提着之前买的东西,纸钱之类的。
在陵园门口叶修去买了一束花,白色的菊花。
喻文州看了看他,继续往前走:“其实我想过去药房给他抓点王不留行的,可能他更喜欢。”
叶修笑出声,晃了晃手中的花:“菊花也是草药呢。”
喻文州也笑,两人终于站定在一个墓碑前,打扫的还算干净,照片上的那双大小眼依然让人过目不忘。
“夫 王杰希之墓”
照片下面就是这几个字,叶修把花放到碑前,退到一边,他总不好去打扰一对小夫夫。
但是喻文州只是说了句“我来看你了。”
再无言语,把袋中的纸钱之类一一烧了,还跟叶修借了打火机。
喻文州慢慢烧着,叶修也在一边看,听见喻文州开始哼歌。

“……合意的
永远最难拥抱
未见到答案的倾慕
和伴侣无奈永远差半步
期望会成就相恋的双数
遇见的
往往以为找到
又化作扑朔的烟雾
缘分似 迷了路
一盏灯盼照见寂寞行人
一间屋都思念某君
过客盼望会
遇上关心
无助时需要一个 追求者一个
寻寻找找为何都找不到
为何有无尽孤苦的单数……”

歌挺熟悉,《一加一》,他们以前在KTV聚会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肯定要合唱的,无数次被黄少天哭着喊着再唱这首歌虐狗就拉黑他俩。
后来王杰希去世,喻文州再没唱过,黄少天也再不闹腾。

“无人能接上,就成绝唱
行行断句,我怎么唱”



——————————————
婚都结了,是甜的。
顺便涤非太太这个歌做的真的超棒。

评论(12)

热度(58)